冬至_

关关难过关关过。

【庄陆】中秋|但愿人长久

庄陆|中秋贺文
但愿人长久

庄恕坐在陆晨曦的病床边,抚摸着她那白皙不见经络但有一块戒指刺身的右手,对着她插着鼻管和氧气管的的脸孔出神。陆晨曦的脸上许久未现血色,浓密的睫毛覆在下眼帘上,一动不动。
病房里充斥着消毒水的味道,空气凝滞不前,就像他们本来充满光明的生活一般。时间被锁在过去与未来的缝隙,也停滞不动了。
杨羽刚刚来做了常规检查,结果显示陆晨曦一切指标正常。
今天是中秋,也是苏醒预设时间的最后一天。
陆晨曦已经昏睡了整整三天。

谁也没有想过,急救中心的车在回仁合的路上会遇到车祸。
刹车失灵的大货车越过围栏与仁合的救护车相撞,司机当场死亡,主持急诊的大夫一位严重骨折,一位生锈的护栏刺进胸腔。
陆晨曦是后者。
庄恕在纵膈切除手术试教结束后在盥洗室接到急诊的电话,几乎没有时间给他心痛,又一次刷手消毒换上了手术服。
无影灯亮起,这次浑身插着管子的,是他的陆晨曦。
“开胸。建立体外循环。”庄恕几乎用尽全身力气使自己平静下来。
一个医生经历的最大考验,无非是手术刀上握着的,是最爱的人的生命。
两次大出血,三次心脏骤停。

漫长的手术终于在九小时后结束。陆晨曦被送入ICU。苏醒时间是三天内。

初秋的嘉林,傍晚已经有了凉意。晚饭后在仁合的公园做复健的人们,已经记得添上外套。正兴街的夜宵摊已经陆陆续续摆出了桌凳,老板切着小菜,为迎接第一批客人做准备。
恒隆广场一楼的透明橱窗里,模特们已经被换上了早秋的新款服装。哈根达斯推出了中秋新款冰淇淋月饼。公交车每一站都有赶回家过节的人们上下着车。

庄恕起身去门口的洗手间打了盆温水,试过水温后开始帮陆晨曦擦拭身体。
“晨曦,算起来,咱俩认识两年了吧。”

时光荏苒。
相识于春。他带着仇恨而来。一座充满灰色记忆的城市,一段尘封三十年的往事,两个从往事中走出的后人。
相熟于夏。她因大咯血的张根才与他第一次交锋;肺移植他抢了她的手术,他在办公室质问他“你确信吗”;柳灵事件他为她承担了主要责任;林森的手术他们并肩作战…
相爱于秋。她和他骄傲说着自己想要光荣退休的心愿;他在她去救灾前和他承诺“无论发生什么,都不影响我对你的感情”;
厨房的烟火气,山顶清晨的微风…
相离于冬。他做完了修彤的肺移植手术,在机场质问她是否自己的手只配也只许拿手术刀;她在抗灾表彰大会上坚定地说出真相…

恍若隔世。
清晰如昨。

墨色织上嘉林的天空,一轮圆月挂在中心大楼的顶上。贸易大厦的天台已经开始燃放烟花,绚烂的火光在盛放后的三秒化成灰烬。

“晨曦,别睡了,起来吃月饼吧。”庄恕摩挲着陆晨曦的手,想让自己的温度传到她身上。
“哇这个烟花真好看!”庄恕被楼下小朋友的声音吸引,寻声抬头,一朵紫红色的烟花在空中绽开。

“嘿,老庄,月饼呢?”
陆晨曦终于醒了。长时间的昏迷使她在说完这句话之后有急促地咳嗽起来。
庄恕着急地用勺子喂她喝了口水后,拿起一边的听诊器为她检查。
“这下好了,终于轮到你担心我了,哈哈!”
“晨曦,我真的怕,你会就这么一睡不醒了。”庄恕低下头,轻轻亲了一下陆晨曦的手,“我不能失去你。”
陆晨曦伸手揽住了庄恕。
“好在都过去了。中秋快乐,庄大夫。”

病房在暖光的夜灯下静谧而美好,没关紧的窗户里漏进了一抹月光。

人有悲欢离合。
月有阴晴圆缺。
此事古难全。
但愿人长久,
千里共婵娟。

文By H.Kathy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
答应大家的中秋贺文来啦。大概是我突然的脑洞。
最近都好忙啊,没空上线。
本来这篇是be的哈哈哈,然后被拦住了嘿嘿。
拙作奉上,多多指教!

大家中秋快乐!


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73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冬至_ | Powered by LOFTER